雨魄云魂

魏国爱好者,最爱荀彧和曹丕
但!不!喜!欢!刻!意!卖!腐!

春水方生(12)

曹魏班。

子桓阴着脸回班,人屏息敛声。

大家这时见一个少女,跑进班来低声说了什么。于桓点头,说:“这锁要换了。”

郭照起身,上前问:“什么事情如此惊动班长。”

“这几天我们班上广播报销了在修,有人趁机放忘川的歌。郭照大惊。

子桓心烦,说:“诸位,容我说一下刚才发生的事。”

“众所周知 ,2020. 2.27之后,又爆发了‘忘川事件’,其中苻秦曹魏是重灾区。前——苏——联时 ,因为历史虚无主义蔓廷,人们对国家历史产生了怀疑,从思想上动摇了国本。刚刚,老师刚走, 有人私自去广播站播放《栖凰》与《多情岸》,苻秦班副班长亲自去阻止那位同学的疯狂行为。在这里,我必须感谢那位副班长。

“同学们,因为苏联血的教训,我们国家作出了‘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’的决策。 我们要了解国家的历史,,因为我们本来就是中国人,何况, 西方列强,他们亡我之心不死。韩国又窥视我们。这时,蹦出了这些跳梁,怎不令人厌憎!而那位私自动广播的人,将会被严惩。长路漫漫,从今以后希望大家多多注意。”

这时,郭照 坐了回去 。

郭照有些无奈,对同桌薛灵芸说:“妹妹,这些企划,为了钱什么都做得出来。

灵芸点头。骂了一句。

子桓却咏唱着《燕地离歌》,唱至“愿飞安得翼,欲济河无梁”,泪痕满面,说:“我为了广播站、曹魏做了那么多努力,为什么锁还换不成!四处拖拖拖,就是没经费。那些我们的老爷们……”

郭照知道锁也有等 级之分。以目前广播室的锁的等级,一张锡纸,便能开门。她安慰子桓,子桓靠在她肩上。春风拂面,二人相偎。郭照低声说:“子桓,你有时太敏感了。”

子桓摇头:“我生性如此而已。女王,你不让我这样,我也就写不得绣口锦心的文章了。

郭照说:“我也知晓。但你知道苻秦班那位副班长,让可足浑怎么奚落吗?”

“可足浑太恶心了。那位副班长精明强干,临危不乱,心思缜密。诚吾辈楷模。”

我听同学说,可足浑一回去,大骂那位副班长:‘长得没我好,成绩没我好,男友找不到,SB一个,还给诺脑得人不人鬼不鬼,MLGB啥不懂只BB。’得说可足浑长得也媚,成绩不到那位副班长一个零头。至于别的,为什么她还不走。”

子桓说:“且进杯中物’,教室不能喝饮料,我们17岁不能喝酒,不如到走廊上吃雪糕喝可乐。”

郭照说:“特殊时间,不能吃冰。”

子桓点头。于是二人只好在座位上呆着,子桓看本《乐府诗集》,郭照喝了热水。

这时,班主任曹操回来了,一边是历史老师荀彧。文若笑着说:“子桓,我去培训了,你们一定想我。”子桓拍头,这书翻至《二我薄命》,中间正好是“满酌胡姬酒,多烧荀令香”一节。文文若含笑摸了摸子桓的头,说:“你要的笔记本我给你和女王带了。 你和女王都是教师子女,我亲眼看着你们长大。”子桓低头,文若又说:“听说你学习之余有有《三国志》,我很欣慰。历史小论文写完了吗?

“已经发了,但我不知道可不可以获奖。”

“既努力了,就该问心无愧。写什么?”

“《关于曹魏诗文 与战乱的关系》。”

文若笑了笑,说:“儿之成,则可待乎?”

郭照说:“荀老师,这次您们走了,燕班有人私放忘川歌。”

文若很惊讶:“不放是共识啊。”

“是可足浑放的。”

文若方想起燕班有可足浑,风流放荡,风评极差。于是他叹气说:“她这样还长久吗?”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雨魄云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