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魄云魂

魏国爱好者,最爱荀彧和曹丕
但!不!喜!欢!刻!意!卖!腐!

【丕郭】春寒又至

(现代背景)

(第四次)

屋外连下几日雨 ,春寒恍然又至。但这毕竟是五日暮,窗外连翩下了雨。日晚时,斜晖似乎是一封书信的信纸,所以郭女王总会收 到曹丕橙蓝紫渐变的书信。 她住这儿是为了等待子桓,,这 样,才让她独居山中别墅。她偶尔用电脑写写文章但书信 总会在傍晚送到。她对镜梳了头,细细端详一阵,下楼去拿信。她穿了雨衣雨鞋,浑身素白,只差头上绑白绳了。

她下楼后穿过走廊,天一点点一点点暗了。岚气茫茫罩了庄园。只有女佣周妈在这儿陪她,但周妈却与女王无话可聊。周妈喊了声“郭夫人”,女王回应:“嗯?”“夫人,今晚晚饭——”

女王回复了,然后周妈拖着拖鞋扑突哗啦地下楼,女王坐窗口看日落。她读完信,少女的拙劣的爱意浮上心头,但又趋于平静。如窗外飞翻的火烧云。

到夜晚,女王坐电脑前,台灯光芒昏黄,在地上滴溜溜地转,只是她尚不知子桓何时归来。

门外还是雨,天蒙蒙无迹。她看完书,才蓦地发觉因为五月,白蚁扑楞楞地飞,房间中全是水,白蚁倚墙上,把翅膀叠整齐,四只叠成一双,周妈在打,晚饭己在桌上。

子桓夹着伞进来,他看见周妈,问个好,白蚁已开始抖翅膀了。女王摇头:“这几天都这样,白蚁多,繁殖,完了来这儿完婚。”

她此时衣服全打湿了。

他解衣,她颤抖着解下。“不怕着凉?’她小心道, 便如幽静深锁的庙堂, 重帘深帐中供奉的圣女。他是惟一的香客,也是看守的庙祝。

“小姑居处,独处无郎。” 

“ 郎艳独绝,世无其二。”

茫茫的带了蛙鸣的海上,他们是暴风雨洗刷的小岛上的野人。

五月了呀,五月了呀……

于是交甫得佩,神女来临。雨洒江南,春景明秀。弦超见成公,自然有意;花草逢蝴蝶,谁许无情?发湿脸红,形神俱交。公子带笑,美人见娇。无不欣然登舟,来渡彼岸。见寒光无数,芳草几许。冷月无声,浮云蔽之;栏杆雨落,窗户大开。地上水波横流,如盈盈之目,似翩翩之衣。

 二人疯了似的,一看表3:00 a.m.,二人才洗澡 ,互相取笑,回床上。

屋外连下几雨,春寒悄然又至。




写于2021.5.19

江南烟雨中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雨魄云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