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魄云魂

魏国爱好者,最爱荀彧和曹丕
但!不!喜!欢!刻!意!卖!腐!

宝藏男孩蜀献王

《献园睿制集》为了成功刻出来而不至于招致杀身之祸,删掉了一堆敏感词。比如各种“万”(从图片就可以看出来,“万希直”很明显是“方希直”,希直是方孝孺的字),“万”教授,“万”汉中之类的。

结果被我找出来没有删除的部分,实锤了“万”在这里很多情况下就是“方 ”删除了那个点之后的残留。“欣然游大郡,况复依方公”。这个时候朱椿还是幸福的吧。

就像被强行抹去的泪珠……

这里算是本来面目,这才是他真正纪念的人,而不是“万”来“万”去的。

(以下发疯分割线)

之前做过一次语文练习,结果例句是《蚊对》的“天台生困暑,夜卧絺帷中,童子持翣飏于前”,我补上了“适甚就睡”,迷迷糊糊困暑的晚自修直接虐精神了。但是四顾茫然,因为我找不出人和我分享,又害怕被人问起,只能强行压下去。

最后只好像朱椿一样悄悄把点抹去,我极少提起作者一语成谶,后文“今有同类者,啜栗而饮汤,同也;畜妻而育子,同也;衣冠仪貌,无不同者。白昼俨然,乘其同类之间而陵之,吮其膏而盬其脑,使其饿踣于草野,流离于道路,呼天之声相接也,而且无恤之者”就是最后作者面对的场面。

评论
热度 ( 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雨魄云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