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魄云魂

魏国爱好者,最爱荀彧和曹丕
但!不!喜!欢!刻!意!卖!腐!

【丕修】黄昏

【丕修】黄昏

ooc预警,小学生文笔

诈尸给我爱的冷圈产粮

少量丕植,植修(主打还是丕修)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西园,傍晚,各位文人们正在各自为政。曹丕正在和杨修喝酒,曹植眼巴巴地看着哥哥和杨修,要不是卞兰正朝他使眼色叫他给喝吐的王粲清理“犯罪现场”,估计曹植都要哭出来了。

“公子,修,修前日得到了家父一把宝剑,可谓稀世之珍。”杨修笑着说道。

曹丕醉了几分,但他这个醉不倒的体质只是让他一直很正常,至少表面上如此。

“行吧,德祖,有劳了。”然后曹丕又倒满了酒,“父亲不是叫你夜班吗?”

于是两个人挤在一起坐上了回城马车,曹植哭丧着脸:“德祖!你还我哥!子桓!还我德祖!”

然后第二天京城大大小小的人儿都在传说曹丕曹植抢人。


深秋的季节马蹄总会软绵绵塌在落叶上,清脆可听,尤其刚刚过了黄昏。

月色清凉,不过,曹丕不想管。曹植的马术一直很好,只是他心乱如麻所以落在了最后。进去前曹丕打趣说:“子建,你和我一起去吗?看你这样子,真是狼狈!”

曹植悲伤的说:“不。世子,我想子修了……”

“子建,其实那天,当德祖把剑给我时,我就知道,我们的关系……今天见最后一面,你会说什么?”

曹丕边说边拿钥匙开门,曹植点了火折,带着几分无奈。

“世子,你来了?”

曹丕默然。

前不久他去处理魏讽谋反,不得不亲自给王粲儿子判死刑。他记得曹植拉着他的袖子:“仲宣前面谢世了,你倒给他儿子判死刑!”

曹丕只能以默默来相对。如今,挚友故人,渐渐都走了,至于这个,还被他父亲判死刑。

“德祖……我没办法让父亲撤销决定……”曹丕握着挚友的手,“想起仲宣,我在他的灵前学驴叫……那天你也叫了一声……”

“修希望回到当年那个夜晚。那个夜晚,你知不知道,其实修,是偷偷把答案写在了纸上。一旦丞相有问题问,就给他……这样才可以与世子出游……”

“胆子挺大!”曹丕自己吐槽了一句。

“修知道,世子不是自甘平淡之人,所以……修的犬子阿嚣,老父亲,就托付给世子了……”

曹丕点头:“以此剑为誓!”拔出了那日所赠的剑。

“聊够了没有?!”狱卒大声叫着。

“敢触犯世子?!”曹植大叫一声:“德祖……德祖……”曹植抽抽噎噎说不出一句话,他已经方寸大乱了,只有刚刚那一声吼,来拖延时间。


又一天曹丕出游了,这次他没有带上任何一人。

不,他召见了杨彪,希望他当太尉。

杨彪拒绝了,曹丕没有勉强,只是偷偷在他们家的柳树前,把信挂了上去。这封信是杨修的遗书,他没有交给曹植,而是曹丕。

黄昏里,曹丕慢慢地翻来覆去唱着:“我独孤茕,怀此百离……”

远处,是造剑的工匠家,已经出现在了地平线上。

评论
热度 ( 1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雨魄云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