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魄云魂

魏国爱好者,最爱荀彧和曹丕
但!不!喜!欢!刻!意!卖!腐!

印信(引子)

(一篇咕了很久的文……大部分情节已经构思好了,就这么整吧,献给我的苻王,我的同好,以及那些经过了很久时光依旧灿烂如昔的历史)

(这篇引子我不打tag了,随缘见吧)

(这里是用拓跋素的视角来写,设定是未婚)

(设定是前秦龙骧将军印有弑君诅咒,但是副作用是好人更好,坏人更坏)

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

我站在暮色之中,眼前的城池在闪着暮光。

“统万城?这就是,赫连屈孑的统万城?”

眼前城池高大壮丽,有着匈奴单于疯狂的影子。而现在已为我王所有。我走入城中,左右已经在传说公主的美貌。

赫连屈孑有着著名的美貌,虽然,与他美貌一并流传的还有他的残暴。

我走入宫室,那些金银财宝,与宫室的高大巍峨,都沉浸在日暮镀上的金光之中。那里的女子都奢华极了。我面前站着的不是人,是挂满金珠的架子。

面前站着的这个美人,又与他人不同。她的气度已经远高他人,姿态又是那么不卑不亢。眼神中刚毅似铁,长着一双汉人的眼睛,匈奴人的轮廓——但头发却又泛着金色。各族的美貌融合的恰到好处,让谁见了都赞叹。

她没有挽起发髻。而是跪在地上,盈盈道:“贱妾亡国之人,愿执事保妾全家性命。”

她的头发如同软缎,从暮光的渐变之中缓缓垂下。

“倘若你愿嫁与我为妻,我自当保你全家姓名。”

她伏在我身下,缓缓谢恩。


“素连戊烈,你真的要娶这位公主?”

拓跋焘问着,打量着她。

“当然。”

“也对,你还未娶亲……”他指着她,“赫连屈孑也不是什么寒门,你打败了他的子孙,拥有她的女儿也是合情合理。”他说着,便下令许婚。当晚我就带着她去了自己房间。

“你叫什么?”我问。

“贱妾名景丽。”

“赫——连——景——丽——,是吗?”

我仿佛是个初次学习说话的人,听着景丽说话,在有样学样。

黑夜渐渐逼上我们,景丽发钗玎玎珰珰风中作响,如同水上溅起的一圈圈涟漪。微风中她的晚妆依旧是那么鲜亮,而且香气扑鼻,无一不是奇珍——何况眼前人是艳丽无极的美人啊!

她笑着说:“是的。”

我才终于端详,胡夏公主,原来是这般模样。赫连屈孑不可一世,而现在他的女儿却在我面前乞怜,才多久啊……

我的目光看向统万城,她则低下头。我问她:“景丽,有何心事?”

景丽慢慢起身,走到门前,珠宝就这么作着响,她说:“有一段陈年旧事……是我听那些老侍女和亡父说的……”

我好奇:“什么事情?”

她便陈述了所有事情,关于很早以前一个叫苻秦的王朝的故事。

现在闲来无事,我便信笔写下,无非游戏笔墨,略加渲染,加上前后次序,让人看了消遣而已;剩下的,就只不过是散在风中的闲言絮语。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雨魄云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