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魄云魂

魏国爱好者,最爱荀彧和曹丕
但!不!喜!欢!刻!意!卖!腐!

迷惑的新剧情(占曹丕,曹植tag致歉)

首先还是感谢 @今天丕植有新粮了吗 这位太太的新录屏(一起来看年度玄幻操作第二波

  1. 华胥之绢的确如其他人所说的一样,至少写的是我目前在无数天打雷劈剧情里看上去最正常的了。除了曹植起床那个镜头吓了我一跳(一下从睡眠躺着突然起来动作变得太快),没有太大雷点,主题也是使君所云的兄弟之情(不过我觉得是网易官方自嘲)而非洛神人神相恋。

  2. 蝼蚁之悲真的是……先略过迷惑剧情嵇康骂自己的老婆祖父/父亲的兄长“迫害手足”,阮籍并未对自己父亲的好友进行维护反而也骂了一句,阿植继续失忆中),光是建模就糊成渣渣了!且不说坐着的曹植阮籍嵇康衣服穿模穿的很明显,一边的刘邦邦哥站着也未能幸免(邦哥衣服也穿模了),除了女使君其他人都穿模,我可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!

  3. 曹植在蝼蚁之悲中背了《短歌行》,不过《短歌行》只是一个汉乐府旧题罢了。而阿植所念的,就是魏文帝的《短歌行》,而曹丕写作意图就是悼念其父曹操。现在问题来了——新的一个奇遇(P8),曹丕亲自给老板揭短,我想了好久好久……为什么,我本来预计没事的文若躺了枪……虽然说句实话,很多lofter上面的太太用过空食盒梗,但是我自己秉着认真的态度去翻了《三国志·荀彧传》,《三国志》认为荀彧病死,裴松之注引《魏氏春秋》提到了空食盒,《后汉书·荀彧传》用的是《魏氏春秋》的说法,也认为是空食盒。换句话说,荀彧死因存疑……易中天认为这不重要,重要的是荀彧理想的破灭。所以我真的醉了,因为即使是《魏氏春秋》还是《后汉书》也都没有提到荀彧受到了什么具体暗示!(“空食盒”可以解释成很多意思比如“同意我”之类的)既然都没有,“赐死”一说谈何而起?!(是的,划线的是科普部分)

  4. 还有,多次暗示曹冲,我很悲观地认为这是diss曹丕一个子虚乌有的罪名“杀死曹冲”(尤其曹植提到曹冲时欲言又止,这太过微妙了),朱苏进的电视剧看多了吧……(但愿是我想多了)曹丕目前流传下来的的诔文只有一篇,祭悼的就是仓舒!《弟仓舒诔》后来还让曹冲与父亲葬在一起。你说,他爱不爱冲冲?

评论 ( 8 )
热度 ( 7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雨魄云魂 | Powered by LOFTER